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立仁愛之家迎來公共藝術之美,溫馨與自然交織的家園

樹梢上飄揚的音符-天空樹梢1隅
樹梢上飄揚的音符-天空樹梢1隅

 

臺中市立仁愛之家的公共藝術落成,作品命名為「樹梢上飄揚的音符」,為這長者照護機構注入了一絲愛心和藝術的光芒。這件公共藝術作品的設計理念深受仁愛之家的精神啟發,秉持愛心和服務的信念,陪伴長者們完成生命的終章,同時在家園內營造了溫馨的氛圍,使住民們可以感受到「家的溫暖」,並且被「尊嚴地對待」;因此公共藝術作品的設置理念以「家」、「溫暖」和「自然」為主要元素,旨在營造一個充滿舒適感的環境,讓大自然、建築和公共藝術共同呈現。

 

這件作品位於多功能大樓前的綠地廣場和大樓內部柱子上方,以「樹梢上飄揚的音符」詮釋了自然和色彩在這個場所中交疊帶來的溫馨和休閒的想像。這是一個關於樹木、圓點、光線、聲音、無限、劇場和動態的故事,回應了整體環境氛圍,為住民長輩和訪客營造了一種融入大自然的感覺。

 

在寧靜而平穩的生活中,人們尋求與家一樣的社會共融,分享與家相同的溫馨色調,共榮於自然劇場中,享受光和風帶來的聲音和光影動態,也將成為仁愛之家的一個重要元素,為長輩提供優質的美感環境,使藝術成為他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這次的公共藝術落成標誌著臺中市立仁愛之家在提供高品質照護的同時,也注重文化和藝術的融合。我們期待這件作品將為長者和社區帶來更多的溫暖和美好時刻,讓藝術像大河一樣永流傳。

相關圖檔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文化藝術,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1-15
  • 發布日期: 2023-11-0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立仁愛之家
  • 點閱次數: 646